忠于品牌,精于技术

小程序如何做到私域贯通

发布时间:2020-12-18 作者:十堰小程序开发 浏览:

   很多商家想把小程序和原有的APP等进行私域贯通!那么今天十堰小程序制作开发公司华想科技在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跨端的情况下,小程序如何做到私域贯通。

  不同企业有不同的需求,大致2种:

  1、App端和小程序端用户的打通

  首先是利用好App端的授权登录功能。这是在目前几大小程序平台里都支持的功能。在App端授权用qq,微信,支付宝账户,或者钉钉登录完成之后,后台会给你提供一个可以用于打通多端用户的ID。用户登录后,以业务ID或独立ID的方式就能直接知道用户同时在使用小程序的平台和App。

  其次App端和小程序端都有分享功能。两端分享的功能现在也已经直接打通。但微信为了防止大家把小程序的用户导入到App中,所以目前只支持从App端分享出来的小程序,并同时在运行小程序时,可以从小程序端跳转回App端;单独打开小程序时,是不支持从小程序端跳转到App端的。

  通过授权登录以及分享激活的方式,可以很好地打通你在App端的用户和小程序端的用户。

  2、公众号/生活号端和小程序端用户的打通

  第二部分是通过业务驱动的方式打通小程序端的用户和关注生活号或者公众号的用户。

  在用户使用小程序的时候,通过业务全面设计的方式,引导用户去关注公众号。因为公众号内的留存运营相比小程序的留存运营更容易,在公众号/生活号端给用户发送通知的方式也比小程序的通知方式多很多。